網頁

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

要怎樣才能每天快樂呢?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快樂過每天是每一個人最想要的!


然而生活是,無論你決定做任何事,你都必須付出心力,這意思是,最好你的付出能夠替你帶來好的回報,因為時間不等人,弄錯了方向就容易白白浪費時間。


如果能夠走在對的方向、做對的事,我們的人生可以變得更好。




諸多研究顯示,做人慷慨大方點,可以讓你身心更健康、壓力更少。

The Leadership Guy的作者PETER ECONOMY在《Inc.》雜誌網站上發文指出,有7個已經經過科學研究,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快樂的習慣。


1.照顧好自己
你沒聽錯,第一件事就是這麼簡單:把自己打理好!

如果你連自己都無法照料好,就會整天充滿煩惱,憂心這個、憂心那個,所以要讓自己過得快樂,就先從打理好自己的日常生活開始。

除了生活之外,也要照料好自己的健康,不要過度熬夜、累積太多壓力,吃得健康一點,睡眠要充足。


2.明智地善用你的時間
你如何使用你的時間,其實已經透露了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,如果你把時間都拿來玩樂,那麼就代表你是一個到處玩樂的人,在其他方面的表現可能就沒那麼好。

我們使用時間的方式,已經反應了我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!


記住,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,時間就是金錢,好好善用它們,當你能夠妥善利用自己的時間,壓力就會變少,你會更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,更不會因為其它小事而分心,就會變得比較快樂。

 3.尊重其他人
別把自己看得太重了!

沒有人就一定要是誰眼中的主角,偶而當當配角也沒什麼,你在別人的眼中不一定是那麼重要。

因此,學會尊重他人,你沒有損失什麼,但卻給你帶來了好的人際關係,你會因此變得更快樂。


只要你能尊重別人,別人絕不會故意對你失禮,畢竟沒有人這麼白目對吧?

4.正向思考、正向態度
同樣半杯水,有人認為還有半杯水,有人卻認為只剩下半杯水,這就是心態的差異。

PETER ECONOMY在文中這麼說道:「遠離那些閒聊八卦、不要抱怨,讓自己抱持好的想法,即使你當下並不好過。」同時,學會讚美別人,學會使用正向的字彙,要活得快樂就從告別負面思考開始!

5.對別人好一點
其實這是一個選擇,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要對別人好一點,當然,你也可以選擇對別人惡意相向、毫不理睬,不過你一定不會因此變得比較快樂。

「當你對別人好,你會感到更好,而別人也會對你有好感。」PETER ECONOMY說道。

 6.尋求別人的幫助
尋求幫助會替你帶來能量,它不會顯得你無能,畢竟,沒有人可以毫不獲得任何幫助就成功的,不是嗎?

學會開口要求,別人其實是很樂意幫助你的。


7.對生活充滿感謝
感謝你所擁有的,感謝你的身體還健康,感謝你有個家,感謝你的家人、你的工作、你擁有的車與錢,感謝你還活著!

對,要讓自己更快樂的最後一個習慣,就是讓自己充滿感謝,別視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是種理所當然,學會感謝生活與生命,學會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,然後微笑,你會更快樂、更好!

原文出處:Inc.
分享自:知識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